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肾结石吃什么 平时多喝水可以治疗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几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好?得了肾结石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吃什么

多喝水

得了肾结石的朋友,不管是哪一种肾结石,主要的预防和治疗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摄取量。大量的水分可以帮助我们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我们每天喝水的量可以排除2升的尿液,就算足够。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仑的水。

大量的水分可以帮助我们稀释尿液

补充纤维素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结石发生。

控制钙的摄取量

我们应该知道多数的结石都是由钙或含钙的产品形成的。如果我们出现了结石,主要是钙的成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减少对钙物质的摄入。如果你正服用营养补充晶,那么应该请教自己的医生。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我们要知道牛奶也可能导致肾结石的出现。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减少对草酸食物的摄入,我们要知道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所以平时大家应该控制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常见的草酸食物有很多,像是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等。

多活动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热敷

在肾区热敷、拔火罐、电疗,可以止痛。常洗热水澡,也有利于排石。

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O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 Iu的维生素A。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

少吃盐

如果你有钙结石,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你应将每日的盐分摄取量减至2—3克。

多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皿,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