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咳嗽吃什么 常吃荸荠有效缓解这症状

咳嗽吃什么?在面对咳嗽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其实采取食疗的方法是很不错的,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出现咳嗽可不是没有理由的,找到这背后的原因,以后就能去做一些预防措施了,具体情况请看下文了解吧!

咳嗽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

1、冰糖

咳嗽患者可以适当的吃点冰糖,有助于缓解咳嗽症状。冰糖带有止咳的作用,直接把冰糖放在水杯里面,喝冰糖水就可以了。不要使用其他的白糖或者是红糖,必须得吃冰糖,它们的作用是不一样的。但是不要喝太多,每天一杯即可,喝多了也不好。

2、雪梨

咳嗽患者还建议常吃梨子,梨子的水分含量很多,可以帮助缓解喉咙不适。中医认为,梨子是一种去火的食物,而咳嗽的人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咳嗽,吃它正好。梨子可以吃直接吃,或者是煮成雪梨汤来喝,坚持吃,效果是很明显的。

3、荸荠

荸荠也就是马蹄,对于咳嗽患者来说,吃点荸荠可以帮助缓解肺热,减轻咳嗽症状。吃荸荠的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可以生吃,或者去皮之后煮水喝,放入少许的冰糖效果更好。咳嗽的同时如果有喉咙不适的症状,也可以吃点荸荠来缓解。

4、柚子

柚子很多人喜欢吃,它性寒、味甘,果肉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Bl、胡萝卜素、维生素B6、烟酸等,吃了可以止咳、化痰、益肺。另外,柚子皮内还含有挥发性精油成分,这种成分中医上认为对肠胃不好、轻微咳嗽及感冒有很好的效果。

5、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

咳嗽的原因

1、气虚咳嗽

咳嗽日久不愈,咳声无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为气虚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剂,平时要多喝黄芪粥、猪肺薏仁粥等。

2、痰湿咳嗽

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胸闷气憋,特别是早晨起来咳嗽严重,痰多黏腻或稠厚成块,且伴有食少、腹胀等表现的人,一般为痰湿咳嗽,宜选用橘红丸等,且要多吃萝卜、薏仁粥等。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