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咳嗽能吃鸡蛋吗 咳嗽这样吃好得快

有的人说咳嗽的时候是不能吃鸡蛋的,否则病情会更加严重,这是真的吗?咳嗽怎么办?在生病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认为补一补身体会比较好。咳嗽吃什么?如果你也是经常咳嗽的人,那么今天的文章内容一定不要错过啦!

咳嗽能吃鸡蛋吗

咳嗽能吃鸡蛋吗

咳嗽是可以吃鸡蛋的,鸡蛋对于咳嗽的症状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鸡蛋富含蛋白质以及卵磷脂等多种营养,常吃鸡蛋对健康很有益处。但是注意烹饪的方法,不要油炸或者烧烤,应该吃水煮或者炒鸡蛋。除非咳嗽的同时发烧,那么就不宜吃鸡蛋了。

咳嗽怎么办

蒸气吸入止咳法

咳嗽的时候如果明显的感觉到喉咙有痰,那么建议使用蒸汽吸入的这个方法。因为呼吸道里面的痰是难以自己全部排出去的,吸入了蒸汽之后,能够让痰更好的排出来,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痰少了,咳嗽也会减轻,帮助缩短病程。

具体的操作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烧一壶开水,然后让嘴巴和鼻子对着蒸汽,蒸汽会进入体内,几分钟之后就能感觉到症状缓解。由于蒸汽的温度特别高,因此不建议离的太近,否则可能会造成烫伤,太小的孩子则不建议用这个方法。

背部热敷

对于由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气管炎、局灶性肺炎等不同原因引起的咳嗽,在抗感染治疗的同时,背部热敷具有使上呼吸道、气管、肺等部位的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增强新陈代谢和白细胞的吞噬能力等作用,止咳效果明显。具体方法可选用不同型号的热水袋,内装60℃—70℃的热水,外包一毛巾,放在患者背部热敷,每日2次,每次20分钟,持续3—5天。热敷时,喝足温开水,有助于痰液稀释排出。值得注意的是,对老年、体弱、婴幼儿,热水袋中的水温不宜超过50℃。热敷过程中,如发现皮肤潮红,应立即停止热敷。有发烧者忌热敷。

足心贴膏止咳法

将大蒜捣烂成泥,捏成饼状,敷于双足底涌泉穴,外盖胶布。每晚洗脚后擦干换药一次,7天为一疗程。对风寒、风热、燥热三型咳嗽以及百日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的咳嗽,有很好的疗效。有的人贴后脚底起水疱,是由于大蒜刺激性强的缘故,可改用止咳化痰的杏仁、白芥子等药研末调糊代替大蒜泥。这种经皮肤给药的疗法,可提高药物利用度。另外,脚掌与上呼吸道粘膜有寒从脚下起”的反应关系,双脚一受凉,上呼吸道粘膜温度便急剧下降,感冒咳嗽即起,用药物胶布贴治后,可加强调节机制,从而收到止咳效果。

咳嗽吃什么

其实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也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1、生姜

生姜辛温无毒,入脾、胃、肺经,益脾胃,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等病症。可用生姜10克,萝卜250克,切片煎水趁热频饮。

1/2页
咳嗽能吃鸡蛋吗咳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