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失眠吃什么 常吃燕麦片居然会有这个作用

失眠的时候可以吃一些特定的食物,从而达到帮助睡眠的效果。因为我们都知道吃安眠药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因此还是食疗更好一些。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也存在失眠的困扰,但是一直没有解决,那么今天的文章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失眠吃什么

失眠吃什么

蜂蜜

在失眠的时候可以吃点蜂蜜,虽然说很多人都以为蜂蜜只是具有通便效果的,但是实际上,蜂蜜也能够缓解失眠。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因为吃了之后我们的身体会觉得放松,有效的缓解紧张情绪,这样就更容易睡着了。

燕麦片

燕麦同样也是一种助眠食物,它含有N-乙酰-5-甲氧基色胺,现在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医学中了,就是因为它具有良好的助眠作用。在晚餐的时候吃点燕麦,可以让你充分的吸收N-乙酰-5-甲氧基色胺,从而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告别失眠。

香蕉

香蕉也能够助眠?没错,因为香蕉含有复合胺,这是一种效果显著的天然助眠剂,吃了之后就能让人更快睡着。你可以在晚饭之后的一个小时去吃一根香蕉,这个时间吃不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问题,而且也方便在晚点睡觉的时候发挥它的作用。

温奶

温热的牛奶也是可以催眠的,因为牛奶里面有色氨酸,这也是一种具有助眠效果的成分。喝了牛奶之后,我们会感觉到很镇定,心情平静下来,这样的情绪下面,入睡就变得相对简单了。有些人在睡前情绪比较激动,那么想睡着就很难了。

之所以推荐喝温热的牛奶,是因为牛奶中的营养在高温下会流失,因此牛奶只能喝不超过40度的。但是又不建议大家喝冰冷的、刚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牛奶,因为这样的牛奶会比较刺激,喝了之后可能会导致睡不着,还可能引起拉肚子。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

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1/2页
失眠吃什么好失眠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