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脂肪肝吃什么 常吃豆制品可以缓解这个病

脂肪肝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安排,假如吃的非常不健康,那么病情就可能会进一步的发展。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虽然说这个病我们都是听说过的,但是对于它的症状,多数人但还是不怎么了解的,想知道脂肪肝吃什么就请看下文吧!

脂肪肝吃什么

脂肪肝吃什么

1、豆制品

脂肪肝患者常吃一些豆制品是很好的,比如说豆腐、千张、豆腐干等,豆制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满足脂肪肝患者平时的营养需求,同时脂肪含量又很少,不必担心会影响病情。相比较吃肉,吃豆制品是更加适合脂肪肝患者的。

2、枸杞

枸杞是养生佳品,脂肪肝患者平时常吃一点也是很好的。枸杞中有一种叫做甜茶碱的成分,它能够帮助消除体内多余脂肪,从而帮助减轻脂肪肝病情。吃枸杞的时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它来泡水喝或者是煮粥吃,应坚持每日食用。

3、山楂

山楂是脂肪肝患者也应该多吃的一种食物,山楂比较显著的一个功效就是能够帮助降低血脂,因为它含有熊果酸,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多吃。另外山楂还是一种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的水果,常吃能够帮助美容、开胃、消食。

4、绿茶

绿茶提取物茶多酚可降低肝组织中过氧化脂质含量,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对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5、胡萝卜

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在,并对肝脏有一定的滋补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减少体内毒素的存在。它们都能够有效预防病菌对肝脏的损伤,进而有效防治脂肪肝。

6、银耳

银耳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银耳多糖。银耳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银耳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

7、大蒜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研究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能力及促进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好捣碎成泥,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蒜素的生成。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