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失眠吃什么 多吃香蕉让你晚上睡得香

失眠的朋友人数众多,现在有一些医院里面已经专门设立了睡眠科,帮助解决睡眠问题。失眠吃什么?如果你不知道失眠应该怎么办,不妨试试看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假如你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失眠吃什么

失眠吃什么

香蕉

失眠的朋友可以吃点香蕉,香蕉能够帮助我们放松,从而起到助眠的效果。香蕉里面有一种叫做N-乙酰-5-甲氧基色胺的成分,这是一种强力的安神成分,而且香蕉还含有复合胺以及镁元素,这些也都是能够让人镇静的,因此吃香蕉助眠效果很好。

温奶

对于失眠比较厉害的朋友,经常喝点温热的牛奶也很好。牛奶里面有色氨酸,这是一种天然的镇定成分,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和肌肉得到放松,从而更快的进入睡眠。建议在睡前一个小时左右饮用牛奶,方便牛奶发挥作用,大家可以试试看。

要记得选择纯牛奶,不要买成了牛奶味的饮料,那些饮料喝了是不起作用的。另外牛奶一定要是温热的,太冰的牛奶可能会造成不良刺激,而太热的牛奶则会失去大部分的营养,造成助眠效果降低。牛奶中不要添加其他的调味品,单纯的牛奶就可以了。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枸杞

枸杞味甘,性平。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枸杞味甘,性平

大枣

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