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口臭吃什么 常吃草莓有效缓解这问题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吃梨不但可以帮助排毒、净化肠道,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从而减少因体内毒素堆积产生的口臭现象。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柚子

柚子肉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这种成分不仅可以帮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体内毒素堆积产生口臭。

绿茶

绿茶中富含的儿茶素和茶叶中所含的芳香油都具有清除口臭的功效,还有消炎作用。另外,茶叶中的氟成分也能抑制口腔细菌滋生,预防口腔或呼吸道疾病产生口臭。

无糖口香糖

研究发现,嚼食添加木糖醇的无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维持口腔酸碱平衡,同时还能抑制龋齿细菌,预防蛀牙。

口臭的原因

长期便秘。人体每天都需要进食不少食物才能够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人们吸收了营养物质之后是需要将食物残渣排出体外,如果人体有长期便秘的毛病是容易将那些残渣物质重新吸收到血液当中,从而就引发了人们的口臭。

心理压力大。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特别快,人们每天疲于工作,经常处于高压的状态,如果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是会让人体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可能导致人体的唾液腺分泌唾液过少,无法抑制住细菌导致人体出现口臭。

扁桃体结石。扁桃体位于口腔的喉咙后端,在扁桃体当中容易有一些细菌以及食物残渣积累下来,如果积累的多了容易形成结石,这样形成的扁桃体结石往往有着难闻的气味,从而导致人们出现口臭的情况。

减肥过度。女性朋友都是爱美的,不少女性朋友都行走在减肥的道路上,但是过度减肥对身体危害很大,容易导致女性朋友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也容易让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女性唾液分泌过少,让口腔更加容易被细菌感染导致口臭。

吸烟酗酒。烟酒都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合同的谈成都需要在饭桌上你来我往的敬酒,但是如果过度吸烟酗酒,容易引起口腔问题,平时说话的时候会出现口臭的情况。

但是如果过度吸烟酗酒,容易引起口腔问题

胃酸反流。胃酸是胃黏膜分泌出来消化食物的物质,如果人们的胃部感觉到非常不适,那么是容易导致胃酸反流到口腔当中,而且反流的过程当中还夹杂着没有消化的食物,那也是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出现,所以人们如果胃部患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蛀牙。清新的口气跟很多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牙齿是口腔当中的一部分,牙齿不健康也容易引起人体出现口臭,如果牙齿长了蛀牙,那么容易导致一些牙菌在牙齿上面长牙菌斑,从而引发人体出现口臭。

总结:口臭应该吃什么,现在你都清楚了吧!在面对口臭问题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感觉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针对的轻度的口臭患者,食疗的方式是很好的。假如你还出现了其他的不适症状,则建议进行健康检查,明确具体的问题。

2/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