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牙痛吃什么 洋葱竟然可以治疗这个症状

按压方法:揉穴时用拇指指尖,按于对侧合谷穴,其余四指置于掌心。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掐压五分钟左右就能很大程度上缓解。

盐水淑口

材料准备: 一勺食用盐、一杯温开水

一勺食用盐、一杯温开水

取一杯温开水加入一勺食用盐,搅拌均匀后,用来漱口,反复几遍牙疼就减轻了。因为盐水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牙疼

生姜或冰块去牙疼

材料准备: 生姜片,冰毛巾

取一个生姜切片咬于牙痛处,或用冰毛巾敷脸,可以减轻牙疼,实用简单又管用。

正确刷牙

这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正确刷牙的要点是:刷毛与牙面约呈45度,顺着牙缝竖刷。上牙往下,下牙往上,咬合面前后来回刷。而不是拉锯式的横刷,那样会损伤牙齿和牙龈。每次刷牙3分钟,早晚各刷一次,并持之以恒。

合理饮食

甜食是大部分人偏爱的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因此,要少吃甜食,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饮食后要刷牙。此外,日常饮食不要偏食。膳食成份应包括五谷杂粮、豆类及豆制品、奶及奶制品、鱼肉蛋禽和蔬菜瓜果。

定期洁牙

据临床统计,我国人群中90%以上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龈炎,但当人们发现的时候,往往已发展到牙周炎。这时医生可以控制炎症继续发展,但已破坏的牙周组织很难完全恢复。因此,洁牙也称牙周前期治疗。医生建议,每年洁牙保健1~2次可有效预防牙龈炎及牙周炎。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

牙体过敏。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食物嵌塞、龋齿。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干槽症。一般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有臭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牙痛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牙痛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牙痛的出现,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一旦出现了牙痛的症状,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