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低血糖吃什么 多吃苦瓜帮你缓解这个病

低血糖的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因为很多的食物都具有缓解病情的效果,可以让低血糖得到控制。低血糖怎么办?除了饮食之外,其他的调理方法也很重要。低血糖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想要治疗好它,了解病因是第一步,具体请看下文吧!

低血糖吃什么

苦瓜

低血糖的朋友吃点苦瓜是很不错的

低血糖的朋友吃点苦瓜是很不错的,苦瓜对于血糖具有天然的调节作用,不管是高血糖还是低血糖的朋友都可以吃。吃苦瓜还可以帮助去火,因为苦瓜是一种寒性的食物,你可以直接把它凉拌了来吃,也可以用苦瓜干泡茶,效果都是很好的。

咸萝卜干

咸萝卜干我们平时是不会建议多吃的,因为腌制的食物多数不是那么健康,里面的各种调料都很多。但是对于低血糖的朋友,偶尔吃点咸萝卜干是很好的,患者可以吸收里面的维生素以及铁,从而帮助改善食欲,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的维生素很多,特别是维生素A,常吃胡萝卜是很不错的。对于普通人来说是这样,对于低血糖患者也是这样,因为胡萝卜里面的营养可以帮助补血、控制血糖。胡萝卜中的淀粉含量也比较高,可以取代一部分的主食,不建议作为零食来吃。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

低血糖的病因

原因1:吃的不对

饮食上面如果不太注意,那么就可能会导致低血糖。比如说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很马虎,来不及了就不吃了,或者是为了减肥每次吃的很少。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是对身体不好的,长期这样会引起低血糖,建议大家要多注意一点。

不管平时再怎么忙,吃饭这件事都不能敷衍。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补充营养,如果饭都不好好吃,身体是会垮掉的。假如真的遇到了突发情况,实在是没法吃饭了,那么至少也要吃点面包或者酸奶、水果,不能让自己处于饿肚子的情况。

1/2页
低血糖吃什么低血糖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