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吃什么 多吃红肉居然能治疗这个病

贫血患者在平时应该多注意食疗,因为有很多食物中的铁含量丰富,吃了之后能够帮助改善贫血。多种原因可以引起贫血,现在贫血的人数是相当多的。贫血怎么办?除了食疗,还有不少别的方法,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贫血吃什么

多吃红肉

血患者多吃红肉是很不错的

贫血患者多吃红肉是很不错的,比如说牛肉、猪肉和羊肉都是属于红肉,这些肉类中的铁元素含量多,因此吃了之后可以帮助补血。不过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瘦肉来吃,如果吃太多的肥肉,那么补血效果会比较差,还会造成肥胖等问题。

吃虾皮

虾皮也是一种补血效果相当不错的食物,虾皮中不仅含有很多的铁,还有大量的钙。虾皮的价格很便宜,大家可以买一点放在冰箱里面,做汤或者是炒着吃都很方便。吃虾皮补血见效很快,而且虾皮比较容易吸收,老人孩子都可以吃。

多吃红枣等

红枣也是补血必备的一种食物,红枣不仅含有大量的铁,而且还有很多维生素,因此补血效果相当显著。除了红枣之外,红豆也是补血效果很好的,大家可以把红枣和红豆放在一起来煮汤喝,还可以加入莲子和银耳,以达到更好的补血效果。

吃动物肝脏

想要补血的话,应想到动物肝脏,比如说猪肝不仅含铁量高,而且人体对它的吸收率也高,重要的是适合任何年龄的人吃,贫血的人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 猪肝粥。

吃动物血

俗话说“以血补血”,既然贫血,那就多吃一些动物血吧,比如鸭血、猪血等都是很不错的,其中鸭血含铁量是动物血中高的,贫血的人不防多吃。

补充铁剂

如果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食补收不到理想的效果,也可以考虑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铁剂也可以直接吃,比较方便,一般能很快就见到效果。

贫血的原因

1、主因是营养不良

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只吃蔬菜,不吃肉

营养不良的人是非常容易有贫血问题的,比如说平时吃的东西太少,或者是存在比较严重的偏食、挑食问题,摄入的铁不够,就可能会贫血。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只吃蔬菜,不吃肉,稍不注意就可能会造成贫血。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