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 吃香蕉竟然能治疗这个病

腹泻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了,生活中很多的情况都是导致腹泻的原因,我们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发生腹泻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这个时候人们很有可能会出现营养的流失,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泻吃什么

1、腹泻吃什么好之香蕉

香蕉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香蕉中本身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们防止腹泻所致的电解质平衡紊乱。香蕉含有丰富的果胶质,能吸收肠腔水分使大便成形,减少大便次数。

香蕉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

2、腹泻吃什么好之苹果

苹果是平时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我们应该知道其实苹果是可以帮助人们治疗腹泻的,对于生活中出现的轻度腹泻,可以使用苹果治疗。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2-3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

3、腹泻吃什么好之石榴

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石榴,它本身含有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们身体需要的,能够帮助我们软化血管、助消化、降血脂等,石榴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说是非常高的。味酸的石榴对于治疗赤白痢腹痛、腹泻等有一定效果。

4、腹泻吃什么好之杨梅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取杨梅10枚,乌梅15克,水煎服,可治疗腹泻。

5、腹泻吃什么好之葡萄酒

有调查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治疗腹泻。在刚开始有腹泻症状的时候,喝一两杯葡萄酒就可以治愈。特别是在杀死致病性大肠杆菌方面,葡萄酒的威力异常明显。

葡萄酒不仅能治疗腹泻,而且还有预防作用,这就是人们在吃海鲜时喜欢用葡萄酒佐餐的原因。

腹泻的原因

一、饮食不当,病从口入,这一点也不假。如果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频繁地调换新食品,或吃了腐败变质有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腹泻,而且这样对胃肠功能也是有伤害的。

饮食不当,病从口入

二、过敏性腹泻,过敏不仅仅表现在皮肤上,如果吃了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会导致腹泻,引起胃肠过敏反应。

三、身体受凉,这是常见的腹泻原因,当身体受到寒气入侵,尤其是腹部特别容易导致腹泻。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减少因着凉而引起腹泻的机率。

四、细菌感染,这也是造成腹泻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人体受到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的感染,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