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 吃香蕉竟然能治疗这个病

五、外界的不良剌激,像过热、过冷、精神情绪不佳或过分紧张或受惊吓,也会引起腹泻。这与个人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都有关系。

六、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像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当身体长期出现腹泻时,一定要引起注意,要弄清楚导致腹泻的具体原因,做好预防工作,不能听之任之,这不是减肥的方式,而且对身体的伤害极大。

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像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

腹泻的危害

(2)腹泻能引起营养不良

一,能量供应不足

长期腹泻的患者,通常会感到头晕眼花、神疲乏力或不自主颤抖,甚至心慌气短,冷汗淋漓,这些都是因为能量供给障碍而引起的。

二,维生素缺乏

长期腹泻可直接影响机体维生素的吸收,引起维生素的缺乏,可能会出现皮肤头麻干燥,缺乏光泽,甚至脱落等现象,还可能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舌炎、口角炎、多发性神经炎等。

三,贫血

由于消化吸收障碍,蛋白质及其他造血原料如叶酸、维生素B12、铁质等吸收减少,可引起贫血,出现口唇、指甲淡白无华,皮肤干燥、脱屑,神疲乏力,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动辄气促等症状。

(1)腹泻可使水、电解质失调和酸碱平衡紊乱

腹泻患者从大便中丢失大量水份和无机盐,当失水超过体重的5%时,就会随之出现一系列症状。比如缺钾时,可出现全身软弱无力,反射减弱,或有心律失常甚至心脏骤停,也可能出现呼吸肌麻痹及肠麻痹等一些列症状。

腹泻可使水、电解质失调和酸碱平衡紊乱

严重脱水、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都会对机体产生严重损害,如不及时抢救,还可能会危及生命。

(3)腹泻可使机体的体抗力下降

腹泻引起的营养不良、贫血及维生素缺乏等,可使人体对传染病及各种感染的抗病能力减弱,组织再生能力下降,所以容易感染疾病。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吃什么,文章中提到的食物都适合腹泻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卫生,减少腹部受凉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应该尽早的治疗,这样能减少不适的症状。

2/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