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糖尿病吃什么 常见的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了,患有此病的人群也一直在增加。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们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患有糖尿病我们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并且在平时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糖尿病吃什么

1、黄瓜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黄瓜,我们要知道黄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像是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糖代谢,降低血糖。黄瓜中含有的葡萄糖、米糖、木糖,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吃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血糖升高。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黄瓜

2、芹菜

我们应该知道芹菜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芹菜也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糖。我们应该知道芹菜本身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像是钙、磷、铁等,并且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A、B等,多吃芹菜有散淤破结、消肿解毒、降压祛风等功能。

3、蘑菇

一旦出现了糖尿病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蘑菇,蘑菇中含有的钙、磷、铁、锰、铜、锌、氟、碘等微量元素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它本身也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食用之后有安神、降压、降糖、开胃消食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蔬菜。

4、大蒜

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大蒜中含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触后产生蒜素,具杀菌效力;大蒜中所含生物碱,具有降低血糖成分,增加胰岛素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对正常血糖值无影响;此外大蒜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刺激消化器官分泌消化酶,促进上皮增生,加速创伤愈合等功效。

5、洋葱

洋葱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并且发现洋葱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于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有利。洋葱还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能吃什么蔬菜好

6、莴苣

莴苣含有较丰富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对防治糖尿病有所帮助。莴苣可刺激胃肠蠕动,对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以及便秘有辅助治疗作用。莴苣中所含的钾离子是钠离子的27倍,可促进排尿,降低血压。

糖尿病的症状

1、能吃吃不饱

早期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明显饭量增加的现象,虽然饭量增加了,但是挨饿功能却一般,有时候甚至不能坚持到下一顿,往往在还没到下顿饭的时候就感觉饥肠辘辘的,即便以后增加食物摄入量却依然没有什么饱腹感。

早期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明显饭量增加的现象

2、体重下降

糖尿病早期虽然饭量明显增加,但是体重会持续下降,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代谢存在异常,患者无法吸收糖分中的营养物质,不得不通过分解脂肪来获得营养,因此就会出现能吃但是反而体重下降的现象。

3、口干牙龈肿痛

糖尿病早期总是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感觉,在嘴巴里边还会有明显的灼热感,这种情况跟患者的饮食习惯有一定联系,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在短时间之内并不会对患者造成危害,但是如果长期这样的话会导致糖尿病出现。

4、饥饿心悸乏力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