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多吃苹果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便秘的问题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想上厕所却怎么也上不出来,让人感觉很难受。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平时生活中的习惯不好,就可能造成便秘。便秘吃什么?常见的不少食物都有通便的效果,如果你想了解具体都有哪些食物,就请看下文吧!

便秘吃什么

苹果

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多

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多,而且还有不少的果胶,因此对于缓解便秘效果很好。苹果属于一种很温和的水果,多数人都可以吃,不必担心有什么禁忌。你可以每天吃一个苹果,这样在通便的同时还能够帮助美容、补血、清除口腔内的杂质。

火龙果

火龙果也是一种高纤维素水果,火龙果中的黑色小种子,有很多人都难以消化,它们在进入人体之后,会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帮助排便。火龙果有红色和白色的两种,它们的通便效果都是一样的,红色火龙果含糖量更高一些,味道比较好。

燕麦

多数人在提到燕麦的时候,都会想到它的美容、减肥效果,其实它也能够帮助排便。一方面燕麦属于粗粮,颗粒比较大,另外燕麦中的纤维素含量也比较多,因此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排便。燕麦可以在每天早上吃,搭配上鸡蛋和牛奶就是营养的一餐了。

蜂蜜

蜂蜜的通便效果可以说是众人皆知了,由于蜂蜜的营养丰富,通便是含有一些酵素类的成分,因此对于缓解便秘效果显著。你可以在早上起来了之后直接吃一勺蜂蜜,或者是把蜂蜜泡在温水中饮用,每天坚持这样做,便秘会很快缓解。

西葫芦

西葫芦本身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并且它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和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

竹笋

竹笋是“菜中珍品”,高纤低脂防便秘

竹笋是“菜中珍品”,高纤低脂防便秘。中医认为,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清热消痰、利隔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竹笋中所含的粗纤维在蔬菜中算是很高的,能刺激肠道蠕动、软化粪便并帮助其排除,减少粪便停留在肠道的时间。

白菜心

白菜可以说是一种大众菜了。它性微寒,味甘,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特别是对于便秘的朋友有很好的缓解效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并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膳食纤健胃可以防止大便干燥。

1/2页
便秘的病因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