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痔疮吃什么 常吃红薯帮你缓解这个病

痔疮患者在平时应该认真的护理自己的疾病,因为每当发作的时候会有各种症状出现,会让患者十分的痛苦。痔疮患者其实在饮食上面也应该多注意,因为某些食物吃了之后可以加重痔疮,而某些食物还能缓解痔疮,具体痔疮吃什么请看下文!

痔疮吃什么

红薯

痔疮患者可以经常吃点红薯

痔疮患者可以经常吃点红薯,红薯是一种纤维素很多的粗粮,常吃能够让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变快。因为纤维素在体内会吸收大量的水分,从而加速粪便的排出。痔疮患者如果有便秘的问题,只会让痔疮更严重,因此吃点红薯是很好的。

白萝卜

白萝卜是一种功效很强大的蔬菜,平时吃它可以补气、润肺、止咳,痔疮患者吃一些则能够促进消化。因为白萝卜可以让胃液的分泌增加,从而加速消化。另外白萝卜还具有消炎的效果,当痔疮发作的时候会有炎症,吃一些消炎食物很有帮助。

卷心菜

卷心菜大家在平时也是经常吃的,它容易具有良好的缓解痔疮效果。因为卷心菜可以增加人的食物,提升人的消化能力,还可以让便秘的问题得到缓解,因此吃点卷心菜对于痔疮也有帮助。不建议把卷心菜加工的太熟,稍微炒一下就可以吃了。

韭菜

韭菜是一种非常的好的蔬菜,韭菜又称为壮阳菜。韭菜中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预防痔疮选择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

预防痔疮选择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另外,苹果、豆类、燕麦等也具有很好的预防痔疮的作用。由于榴莲、荔枝、龙眼、石榴等水果性温、热,因此患有痔疮的朋友好少吃。

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有研究表明,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肠胃道的菌丛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1/2页
痔疮吃什么好痔疮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