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 多吃荔枝可以改善这个病

腹泻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没有味口,什么东西都不想吃。但是其实在腹泻的时候如果能够吃点止泻的食物,腹泻的情况就会很快的好转。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在秋季是腹泻的高发时间,如果你也经常会腹泻,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了解一下吧!

腹泻吃什么

1、荔枝

在腹泻的时候建议大家吃一些荔枝

在腹泻的时候建议大家吃一些荔枝,因为荔枝具有补脾胃的效果,而腹泻很有可能是脾胃虚弱导致的,所以说吃点荔枝是很好的。另外荔枝含有的糖分也比较高,可以为身体补充体力,改善由于腹泻而造成的乏力问题,但是记得不要吃得太多哦。

2、石榴

石榴现在正好已经上市了,在腹泻的时候吃点石榴效果很不错。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石榴是一种收涩止泻作用很明显的食物,如果腹泻了,吃它能让症状快速得到缓解。在吃石榴的时候,大家应该注意检查一下再吃,避免吃到虫子。

3、苹果

腹泻患者吃苹果也是很好的,推荐可以每天都吃一个。苹果对于肠胃的养护效果很明显,不管是拉肚子还是便秘,吃苹果都有好处。如果能够把苹果切成小块之后煮几分钟之后再吃,那么对于腹泻患者来说消化起来会更加的简单。

4、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5、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6、香蕉

香蕉的功效香蕉可以治疗便秘,促进肠道的蠕动

香蕉可以治疗便秘,促进肠道的蠕动,但是在拉肚子的时候也可以适量的吃些香蕉,能够缓解拉肚的症状。

7、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