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常喝粥可以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患有胃炎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胃炎吃什么?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胃炎之后我们的身体有一些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炎吃什么

1、粥

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粥类,对于缓解胃炎的朋友来说,尤其应该吃小米粥,这种流食可以帮助我们肠胃的消化,也营养丰富,比较适合胃炎患者。不过还有一些人在喝粥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不适合喝粥,我们在喝粥的时候可以尽量的咀嚼一下。

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粥类

2、汤

我们要知道汤类对胃部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将一些营养丰富的食材一起熬煮,这些物质的精华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营养,不仅能补充身体营养,汤类比粥更容易消化。但是胃炎患者喝汤好是喝菜汤,肉汤对人们的身体,特别是患有胃炎的朋友有危害。

3、牛奶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可以中和胃酸,患有胃炎之后我们的会有疼痛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选择脱脂牛奶,且胃酸减少的胃炎患者不宜喝牛奶。还有一些人们可能对牛奶出现过敏的情况,喝下牛奶后甚至会加重病情,这类人也不宜饮用牛奶。

4、肉类

鸡肉、羊肉、牛肉、鱼肉、猪肚等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中和胃酸,非常适合胃炎的患者食用。

5、酸奶

酸奶中含有磷脂类物质,可以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增加胃内的酸度,一直有害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同时还可以使胃部免遭毒素的侵蚀。所以常喝酸奶有利于胃炎的治疗与康复。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