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常喝粥可以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慢性胃炎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关于慢性胃炎的诱因上述已经做出了全面的介绍,慢性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治疗。

胃炎的症状

1腹部疼痛

胃炎时腹部疼痛是常见的症状,这是由于胃黏膜损伤而引起的腹痛,胃炎腹痛的类型有很多种,如绞痛、钝痛、刺痛、阵发性疼痛,紧缩痛等。而急性胃炎的腹痛症状一般比慢性胃炎表现得更严重。

2消化不良

胃炎时期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食物吃到腹中消化的速度就会变慢,如果一次性吃了较多的食物或者食用了难以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般会有上腹隐隐作痛、反酸、恶心、嗳气等表现。

3腹胀感

腹胀感一般表现为吃了很少的食物明明没有饱但是肚子感觉饱胀,甚至可能空腹也有饱胀的感觉,这就会导致胃炎患者食欲不振。

4呕吐

急性胃炎的患者病发时常有呕吐的症状发生,这是由于胃部紧缩或者胃部食物无法排入十二指肠刺激到呕吐中枢而引发的呕吐症状。这时应该立即停止进食,尤其是刺激性的食物,以防呕吐加剧。

急性胃炎的患者病发时常有呕吐的症状发生

5腹泻

呕吐和腹泻都是急性胃炎发作时会发生的症状,甚至会反复腹泻,严重者有便血的情况。腹泻次数过多到后期会变成拉稀水,很容易引起身体脱水,所以这期间要多喝盐开水,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6引起并发症

胃炎尤其是慢性胃炎很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如出血、电解质紊乱等,而且胃炎出血后还不易止血,电解质紊乱则是因为反复呕吐和腹泻所导致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胃炎的情况了,胃炎虽然很常见,但是也不能不重视,一旦出现了胃炎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缓解,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三餐时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