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上火吃什么 黄瓜汁居然有这个效果

上火的问题想必很多人都是经常遇到的,上火的时候我们总是会长痘并且感觉到很烦躁。上火吃什么?想解决上火问题,一定不要忽略了食疗的作用。上火的原因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是去火的方法也有不少。上火怎么办?一起来看下文!

上火吃什么

1、喝杯黄瓜汁

喝杯黄瓜汁

当你上火的时候,不妨试试看喝点黄瓜汁,因为黄瓜是一种去火的蔬菜,而且水分含量高,所以说多喝就能去火。如果你比较喜欢黄瓜的味道,也可以直接吃。黄瓜在吃的时候不建议去皮,因为皮里面的营养很高,应该连皮一起吃。

2、喝些“花茶”

花茶对于去火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当然不是所有的茶,而是特定的,比如说金银花和菊花茶。另外还有枸杞茶、麦冬茶,也具有去火的效果。你可以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各喝一杯花茶,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去火效果了,而且还能提神哦。

3、常喝冬瓜汤

冬瓜也是凉性的,这点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吧!你可以选择喝冬瓜汤,或者是吃凉拌冬瓜,喝冬瓜茶,这些方式都能去火。冬瓜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物质,都是对身体很有益处的。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常吃冬瓜来去火。

4、决明子泡水喝

肝火旺盛的主要表现就是眼睛发红、发肿、疼痛、心情烦躁、容易发火;还有些人会感觉两肋胀痛,痛点来回移动;早上醒来口渴的同时,还会感觉嘴里发苦,这时人们可取决明子两小勺泡水喝,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在决明子中加入少许野菊花。如果眼睛的症状不是红、肿、痛,而是干涩,同时感觉手脚心发热、烦躁、盗汗,要考虑是肝虚火所致,这时就不要用决明子了,而要用枸杞15克,加上少许杭白菊一起泡水喝。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吃两勺炒熟的黑芝麻。

5、柚子有助清火

柚子有助清火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6、吃雪梨可清热化痰

雪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冬季上火,适当吃梨不但能够清热降火,同时也有助于辅助降压。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