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缺钙吃什么 多吃紫菜有这个作用

缺钙的人有很多,平时如果在饮食上面不怎么注意搭配,那么就可能会缺钙。缺钙吃什么?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食疗补钙效果很好,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缺钙的原因是什么?除了饮食之外,还有不少别的原因,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缺钙吃什么

缺钙多吃紫菜

缺钙多吃紫菜

紫菜居然也可以补钙?没错,紫菜中的钙以及铁元素都是很丰富的,只要经常吃,就可以很好的补钙。大家可以在家里常备一些紫菜,每周做两次紫菜汤或者紫菜包饭来吃,这样不仅能够补钙,还可以补充碘,达到预防甲状腺肿大的作用。

缺钙多吃芝麻酱

缺钙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芝麻酱,多数人在吃火锅或者是面包的时候,都会用到芝麻酱,其实吃一些蔬菜也可以添加芝麻酱。芝麻中的钙质很高,而且还含有氨基酸和蛋白质等成分,在它们的综合作用下,可以达到很好的补钙效果。

缺钙多吃虾皮

虾皮也是很好的补钙食物,虾皮里面的钙质是鱼类以及蛋类的好几倍,而且它很百搭,平时做菜的时候稍微撒一些在里面就行了。虾皮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而且虾皮的价格也便宜,不像有一些滋补品很贵,所以推荐大家食用。

缺钙多吃海参

说到缺钙吃什么这个问题,缺钙也可以吃点海参。海参作为比较名贵的一种海产品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等,对人体保健补益都非常有好处。

缺钙的原因

1.饮食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而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也就是氯化钠摄入过多,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也就是造成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好低于3克。

(2)食糖摄入过多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而又不像主粮一样,主粮虽然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但是甜食的含量更高,热量也相对而言更高,因此甜食吃多了容易发胖,并且甜食中不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摄入过多的甜食,人体也要相对的消耗储备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就包含钙元素。所以甜食吃多了,容易造成缺钙等症状,并且容易蛀牙。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