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有这个病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炎这个疾病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不少肠胃功能差的人在检查了之后都会发现自己其实是有胃炎的。胃炎的危害是很大的,可以引起各种疾病,而胃炎本身的病因也很复杂。胃炎吃什么?面对这样的疾病,一定要注意饮食,具体请看下文吧!

胃炎吃什么

容易消化的食物

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你已经患上了胃炎,建议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给肠胃减轻负担,如果还总是去吃难以消化的东西,会让胃炎的情况加重。多数的蔬菜以及水果都是比较好消化的,还可以常吃面条和稀饭,油炸的食物以及各种豆类要少吃。

热乎的食物

胃炎患者在选择了食物的种类之后,还应该注意食物的温度。过冷的东西,比如说冰淇淋和生鱼片等等,不建议吃,因为冰的食物会刺激肠胃,诱发胃炎。而相对的,特别烫的东西也不宜吃,以免造成食道损伤,吃一些接近体温的食物比较好。

干净卫生的食物

食物在考虑到是否好消化和营养价值如何之前,其实第一要考虑的就是干净。因为不管是胃炎患者还是普通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是很容易发生肠胃疾病的,胃炎的朋友如果吃了不洁净的食物,多数会有胃疼和恶心之类的反应。

煮的熟透了的食物

煮的彻底熟透的了食物才会完全灭菌,吃起来才会放心。患了胃病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尤其煮鸡蛋,溏心蛋一定不要吃。

清淡少调料的食物

患病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饮食清淡。如果想进荤腥可以吃清炖肉的肉汤,放一点姜葱料酒去腥就可以,后起锅的时候再放盐调味。

吃稀饭并且少吃或者不吃干饭

吃稀饭并且少吃或者不吃干饭

患病期间好以稀饭为主,比如清淡的汤类,粥类,主食也可以吃碱面馒头,但是尽量不要吃大米饭等干饭

胃炎的危害

一、胃出血:患有胃炎的朋友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的情况出现,这个症状比较常见,这个时候患者的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患者本身也会出现黑便,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一旦患病比较严重可能有头晕、心慌、眠黑等情况。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