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吃什么 常吃红枣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贫血的问题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因为身边多数都会有几个贫血的人。贫血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仔细的观察你就会发现。贫血吃什么?面对贫血的问题,采取食疗的方法具有不错的效果。贫血食谱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即使不贫血也可以经常吃。

贫血吃什么

红枣

红枣是一种补血效果很不错的食物

红枣是一种补血效果很不错的食物,由于它含有大量的铁,因此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再生,缓解缺铁性贫血。红枣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错,因此贫血患者可以每天都吃几个。除了直接吃之外,还可以用来泡水喝或者是煮粥吃。

乌鸡

乌鸡同样具有补血的效果,有一些人认为乌鸡和普通的鸡差不多,事实上它的营养要更高一些。中医认为乌鸡能够补血、补气,提升人的体质,适合体虚的人食用。做乌鸡汤的时候建议搭配上人参或者是当归,这样熬出来的汤补血效果更好。

牛奶

牛奶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是用来补钙的,实际上贫血患者也很适合喝,因为它同样含有不少的铁元素。牛奶中除了铁元素之外,还有不少的维生素,它们能够促进铁更好的被人体吸收。建议贫血患者每日早晚都要喝一杯牛奶,补血又补钙。

鸽子

鸽子可能大家在平时吃的比较少,但是它的滋补效果也很好。鸽子肉可以补血、活血,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常吃鸽子对于改善贫血效果显著。鸽子在吃的时候直接煮汤就可以了,少放一些调料,吃原汁原味的鸽子肉、喝鸽子汤。

菠菜

贫血的朋友应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里面的铁元素含量很高

贫血的朋友应该多吃菠菜,因为菠菜里面的铁元素含量很高,而且钙、维生素等也是比较多的。因此有贫血问题的朋友,常吃点菠菜是很好的选择。不过由于菠菜里面的草酸多,吃了之后可能会造成结石,因此在做之前建议过一下水哦。

樱桃

贫血的患者还可以常吃点樱桃哦,虽然说樱桃的价格比较高,但是吃一点可以补充铁,还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樱桃不建议给太小的孩子吃,因为它的个头比较小,而且表面又很光滑,孩子吃了之后很有可能会卡住,导致窒息的情况发生。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