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酒精肝吃什么 常喝牛奶能缓解这个病

酒精肝的患者现在人数很多,并且逐年都有增长的趋势。曾经患上酒精肝的都是一些50岁左右的中年人,但是现在不少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酒精肝了。酒精肝的症状有很多,患者会比较痛苦。酒精肝吃什么?想了解怎么预防酒精肝,就请看下文吧!

酒精肝吃什么

1、牛奶

酒精肝的朋友可以常喝一些牛奶

酒精肝的朋友可以常喝一些牛奶,牛奶中的钙质很多,而且还有蛋白质等成分。常喝牛奶可以有效的滋补身体,还可以控制体内的胆固醇水平。牛奶有脱脂的喝全脂的之分,主要就是其中的脂肪含量不同,酒精肝的朋友可以选择脱脂的。

2、大蒜

大蒜是我们在做菜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一种东西,大蒜带有比较刺激的气味,主要是里面含有不少的硫化物。根据实验发现,硫化物可以帮助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达到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吃了大蒜之后及时刷牙,否则会引起口臭。

3、玉米

酒精肝的朋友吃点玉米也是不错的,玉米中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因此每次吃的时候大家可以当做主食来吃,替代白米饭和面食。玉米中的亚油酸比较多,这种成分可以软化血管,有些缓解酒精肝。玉米中的谷氨酸还能益智健脑,预防老年痴呆。

4、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肝炎伴有的神经衰弱和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

5、荔枝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柠檬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促进酒精肝患者的食欲,同时还有补心安神、补脾益肝等功效。

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

酒精肝的症状

1、早期酒精肝的症状不明显,必须要留心观察才会发现问题。患者前期会有体重减轻的症状,还有发热,食欲不振,恶心,腹痛等症状,这个时候身体会有黄疸出现,肝肿大和压痛,同时会感觉到脾肿大,患者的面色比较灰,还有水肿出现。

2、很少有酒精肝患者是因为体检检查出来的,多数是因为急性发作而自主就诊,急性发病一般是在短时间内增加了饮酒量,临床的变现一般会有发热、腹痛、腹泻等患者会有明显的体重减轻。一些患者可能会出现贫血。

3、一些酒精性肝病的朋友会因消化道出血、电解质与酸碱紊乱发生感染,如果发生了肝昏迷的情况,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死亡率极高,对于患有酒精肝的朋友都是要从预防方面着手的,同时积极治疗早期酒精肝。

1/2页
酒精肝吃什么好酒精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