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吃什么 多吃这类食物可以补钙

补钙是我们一直都比较重视的一个话题,对于小孩子来说补钙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对于老人来说补钙能预防多种疾病。缺钙的原因是什么?有的人平时生活喜欢还不错,但是检查的时候也会有缺钙的问题。补钙吃什么?一起来看文章!

补钙吃什么

乳类

如果你有缺钙的问题,首先推荐你喝牛奶

如果你有缺钙的问题,首先推荐你喝牛奶,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就有大概250毫克的钙,再搭配上一日三餐的摄入,基本就能满足一日的钙需求了。如果你对于牛奶过敏,可以试试看喝羊奶或者是酸牛奶,其他还有芝士、奶油等也可以补钙。

虾皮

虾皮是我们在做汤的时候常常会用到的一种食材,它虽然很小,但是非常鲜美,很百搭。不要以为虾皮只是单纯的味道好,其实它的补钙效果也是很惊人的。如果能够经常吃一些虾米,那么缺钙的症状就会有所好转,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吃。

豆制品、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中的钙含量也是比较高的,但是很多人都会忽略掉它们。不少人都以为吃蔬菜是补充维生素的,其实它们也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比如说西兰花和菠菜,都是优质的钙来源,还有豆制品也有不少钙,只是它们的吸收率比牛奶要低。

鱼类中的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谷类中的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日照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肌肤生成维生素D,既不会过量,还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

调味品中的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1/2页
缺钙吃什么补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