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脂吃什么 多吃这种食物高血脂远离你

高血脂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高血脂我们在饮食方面要小心,吃什么会比较好呢?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患有高血脂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高血脂吃什么

①植物蛋白促

得了高血脂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感觉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点含有植物蛋白的之后,它们进肠道内会促进胆固醇排泄,减少场内胆固醇和胆汁酸的重新收,植物蛋白比较好的一个来源就是大豆,因此高血脂患者可以每日适量食用大豆制品,有助于降低血脂。

得了高血脂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感觉不适

②维生素C

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血管壁完整性及脂代谢,并且它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身体机能,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平时注意多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这样可以改善我们血液的流动,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③膳食纤维

我们要知道膳食纤维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如果能够多吃点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缩短食物在肠道通过的时间,能够减少对脂肪的吸收,降低血脂;膳食纤维还可以与胆固醇结合,之后能够排出体外,降低血脂水平,膳食纤维多存在于绿叶蔬菜、水果以及全谷类食物中。

④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具有降低血脂、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但洋葱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更不能以此类食物代替药物,做到科学健康食用洋葱。

⑤牛奶

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食用牛奶,也可以选择脂肪含量较低的低脂奶,牛奶营养丰富,但牛奶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如果牛奶饮用过量,也容易导致能量摄入超标,容易引起血脂异常。

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食用牛奶

另外这里还提一下,高血脂病人好不要和咖啡,因为咖啡中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咖啡因、单宁酸、生物碱等营养成分。有研究发现,未过滤的咖啡可以升高血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

因此,高血脂患者应该选择过滤咖啡,并且要注意摄入量,如果咖啡摄入过量会增加骨质疏松、2型糖尿病等的发生危险。

高血脂的危害

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高脂血是人体脂肪代谢紊乱的表现,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大多会伴随人的终生,有不可逆转性,当患上了高脂血症以后,它的沉积速度是很快的,当达到一定的量时,会发生质的变化,常几的是发生冠心病,阻塞动脉及其,引发脑血管病,高脂血症与动脉粥样硬化关系密切,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危害人体健康。

引起冠心病

高脂血是引起冠心病的一个原因,但冠心病不仅仅只有高脂血能引起,冠心病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都是其成病的因素,我们村子里有一年轻人,当患上冠心病以后他才知道高血脂能引发冠心病,在大多数人的心里,都认为高脂血是和高血压,脑细血管破裂以及栓塞有关,不太注意高脂血也是冠心病的一个病因,这是因为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这条血管是供给心脏营养物质的血管,如果受堵会形成心肌缺血缺氧或者梗塞。

对肾的危害

血脂异常会加速动脉硬化,这是人所皆知的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血脂异常会伤及肾脏,因为人们对病情的了解有不少都是不全面的,这样会误事的,患上了血脂高的病人在生活中别忘了对肾脏的积极保护。它通常引起肾小球硬化,高脂血能引发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会让血管壁的通透性增高,如此,就会导致肾小球硬化,危害人体肾功能的正常工作。

1/2页
高血脂吃什么高血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