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常吃这种蔬菜便秘远离你

便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情况,很多人都遇到过便秘,一旦出现了便秘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多数人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那么吃什么好?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清除,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便秘吃什么

苹果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和治疗便秘的情况。在苹果这种食物当中,含有很高的果胶物质,它是一种具有可溶性的纤维,有着非常强大的保水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清除身体肠道内的垃圾。

出现了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苹果

猕猴桃

猕猴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多吃一点猕猴桃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并且它也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肠癌的风险。如果在平时遇到了便秘的问题,那么我们在清晨空腹状态下吃上一到两个猕猴桃,这样能够改善便秘。

芹菜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芹菜,我们要知道芹菜含有粗纤维成分。这个物质对我们肠胃有刺激作用,能够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对于存在有便秘问题的朋友来说,我们可以适当的吃芹菜来缓解和改善便秘。这样可以让便秘远离我们。

板栗

日常生活中,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另外对于存在有湿热痰多的朋友来说,也能通过适当摄入板栗来缓解;另外对于咽喉干渴、咳嗽的朋友来说,通过适当吃点板栗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板栗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许多人为了一时方便,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导致粪便体积缩小,肠道蠕动减慢,水分过度吸收容易引发便秘。临床实验发现,胃结肠的反射和进食量有关,进食太少同样会引起便秘。

许多人为了一时方便,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

另外,肥胖和一些疾病同样可以引起便秘。因为缺乏运动刺激结肠,导致患上便秘。培养定时排便习惯是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的终身受用习惯,如果经常忽视了便意,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便秘好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4、肠道病变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