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上火吃什么 吃百合能有效改善这个问题

上火的情况想必大家都曾经遇到过,在上火了之后,我们常常会有口舌生疮、头晕、长痘之类的症状。上火的原因是很复杂的,所以很多人在上火了之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上火。上火吃什么?上火的时候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效果很好哦!

上火吃什么

百合

建议上火的朋友可以吃一点百合

建议上火的朋友可以吃一点百合,百合虽然是中药材,但是生活中也可以当做蔬菜来吃。常用百合和银耳、红枣等煮汤喝,就能够改善上火的情况。百合本身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再加上它还有滋补身体的功效,所以建议大家常吃。

菠菜

上火的时候吃点菠菜也是很适合的,菠菜我们都知道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铁元素,可以很好的滋补身体、改善贫血问题。实际上菠菜还有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你因为上火而长了口腔溃疡或者是口角疮,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来改善。

小白菜

小白菜虽然很常见,而且价格也便宜,但是它的去火效果也是很厉害的。小白菜属于凉性的食物,而纤维素含量非常,不仅能够帮助去火,还可以促进排便,预防和改善便秘、痔疮等问题。平时不知道该吃什么的时候,就吃点小白菜吧!

芹菜

芹菜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大量的纤维素,经常吃芹菜能够让胃液分泌的更多,从而保护我们的肠胃,促进肠道的蠕动。芹菜也是凉性的食物,因此多吃点是很好的。除了直接吃炒芹菜之外,芹菜还能够做成蔬果汁,更加适合在夏季的时候饮用。

胡萝卜

胡萝卜是去火比较好的食物,经常吃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体内的好火气。并且它含有的胡萝卜素也是人体需要的物质,对我们的眼睛也有很多好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点胡萝卜。

海带

海带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海带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