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多喝粥能缓解这个病

胃不好的人有很多,比如说胃炎的患者在我们的身边就很常见。胃炎的患者会有很多的症状,给日常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困扰。胃炎吃什么?如果你想胃炎好转,学习应该吃哪些食物也是有很有必要的。胃炎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答案吧!

胃炎吃什么

1、粥

胃炎的患者可以经常吃粥

胃炎的患者可以经常吃粥,粥由于煮的比较烂,所以患者吃了之后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带来进一步的负担。粥里面一定要记得放一些蔬菜和肉丝,这样营养才能均衡,不能只是吃白粥,这样营养是完全不够的。喝粥也要咀嚼,不要直接咽下去。

2、汤

胃炎患者多喝点汤也是很好的,食物放在汤里面熬了一段时间后会变得比较好咀嚼,而且营养也能比较好的保存下来。在喝汤的时候主要还是吃里面的东西,汤稍微喝一点就行了,因为汤里面的营养还是比较少的,这一点大家要记住。

3、牛奶

胃炎的朋友千万不要忘记喝牛奶,牛奶作为一种钙质含量很高的饮品,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常喝牛奶可以达到调节肠胃功能的效果,胃粘膜如果有破溃的地方,常喝牛奶可以帮助修复这些伤口。除非对于牛奶过敏,否则都建议喝。

4、肉类

鸡肉、羊肉、牛肉、鱼肉、猪肚等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中和胃酸,非常适合胃炎的患者食用。

5、酸奶

酸奶中含有磷脂类物质,可以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增加胃内的酸度,一直有害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同时还可以使胃部免遭毒素的侵蚀。所以常喝酸奶有利于胃炎的治疗与康复。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