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泻吃什么 常吃面食能缓解这个病

腹泻是在秋季常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在秋天都要谨防腹泻。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多数人都是因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腹泻怎么办?虽然几天之内一般就会自行好转了,但是如果吃对了东西会好得更快哦!

腹泻吃什么

腹泻吃什么

1.面食

拉肚子的时候你可以吃点面食,比如说平时都是吃米饭的人,这个时候应该吃点米条和馒头。因为面食相对来说更加容易消化,不会给腹胀患者带来更多的负担。另外记得在面食里面搭配上蔬菜和鸡蛋、肉类,这样营养才足够。

2.粥类

喝粥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腹泻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比较缺水的,身体的很多水分都被排出去了。喝粥的时候我们会吸收到更多的水分,而且粥也比较好消化。粥里面可以放一点点盐,不要太多,有利于防止脱水的出现。

3.豆类

豆类的食物在腹泻的时候也可以吃一点,比如说红豆、黑豆和黄豆等。虽然说豆类不是很容易消化,但是只要你把它们煮的烂一点,吃起来就好吸收了。多数的豆类食物都有解毒和清热的效果,虽然说腹泻的时候可以适当食用。

4.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健胃的功效,尤其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吃。适当的吃山药可以缓解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是小儿腹泻,可以给小孩吃一些淮山粉,缓解症状。

5.苹果

苹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适当吃些苹果,不仅有助于缓解腹泻症状,还可以补充因为拉肚子而缺失的营养。

食材-水果 苹果-王莹拍-王妍雅修 (13).jpg

6.糙米汤

米汤对腹泻的人来说大有好处,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而除了清淡的粥类、汤类,香甜软糯的米饭也可以适当吃点,有注意粪便成型。

腹泻怎么办

患有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水,主要是出现腹泻人体会一直排便,这样就会导致身体中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补充生理盐水,因为它们能补充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在治疗腹泻方面的效果非常好。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