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脂吃什么 多吃洋葱可以缓解这个病

高血脂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特别是在四五十岁的人中,太多的人都有高血脂了。在患上了高血脂之后,人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也许你还不知道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其实这和在平时没有做好养生有很大关系。高血脂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脂吃什么

第一、洋葱

患上了高血脂之后,我们可以常吃一些洋葱

患上了高血脂之后,我们可以常吃一些洋葱,洋葱里面含有一种和阿司匹林功能特别相似的成分,只要坚持吃,就可以达到辅助降低血脂的效果。不少高血脂的朋友血液粘度也是比较高的,如果常吃洋葱,这个问题也能得到改善。

第二、大蒜

吃大蒜对于改善高血脂的情况也有益处,研究已经发现,常吃大蒜能让人的血脂降低,还可以帮助调节血压,这都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一种叫做蒜氨酸的成分。建议高血脂患者可以自己研制一些糖蒜,每天都吃上几个,效果很不错。

第三、新鲜水果蔬菜

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其实对于缓解高血脂都是有好处的。因为多数的蔬菜和水果里面都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能够帮助降低胆固醇的。平时我们常吃的芹菜、花菜、苹果以及梨子等都是膳食纤维含量很高的。

第四、鱼类

鱼类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是非常低的,但是,却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有相关的研究发现,服用这种有效成分的朋友身体当中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含量会降低很多,而血液的粘稠度也会降低不少。

鱼类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是非常低的

第五、灵芝

单独服用灵芝或者跟一些可以帮助降低血脂的药物一起服用,可以很好的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等等,而且,在降低血液粘稠度方面效果也非常不错,除了可以帮助调节血脂以外,还能够很好的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在高血脂诱发因素中,这也是常见的一种。许多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其血脂含量明显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机体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部分脂质来供应能量,从而使脂质代谢加快,血脂降低。

1/2页
高血脂吃什么高血脂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