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血压吃什么 三餐这样安排能治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一个问题,患上了高血压之后,人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对于生活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假如平时有很多的生活习惯不好,就可能会造成高血压。高血压吃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吃什么

一、高血压饮食的三餐安排

高血压的患者多数都是比较偏胖的,在吃饭的时候应该注意每一顿都不要吃的太多,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饮食安排。另外吃饭的时候还应该注意保持清淡,油腻的食物不吃,使用植物油而不是动物油,各种蛋糕和点心都得少吃。

每一顿饭里面都应该有蛋白质,也就是鸡蛋、牛肉和鸡胸肉等等,还应该吃很多的蔬菜,主食则需要注意,吃一个拳头大小就可以了。另外高纤维的食物,比如说竹笋、大白菜以及冬瓜和茄子等等,都应该常吃,还可以吃点水果。

二、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低盐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低盐饮食,一般来说成人一天的盐不能吃超过5克,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严格的遵循这个原则。在做菜的时候少放一些盐,另外腌制的食物,比如咸鸭蛋和咸菜里面的盐也不能忽视。紫菜和空心菜、茼蒿也属于高盐分的蔬菜。

三、高血压饮食要注意补充钾

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可以在食谱中经常"露面"。这类食物包括豆类、冬菇、黑枣、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笋、瘦肉、鱼、禽肉类,根茎类蔬菜如苋菜、油菜及大葱等,水果如香蕉、枣、桃、橘子等。鱼不论对哪种高血压患者,鱼是首选的,因为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每星期吃一次鱼的比不吃鱼者,心脏病的死亡率明显低。

四、高血压饮食多吃果蔬

每天人体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来满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苹果,有益于健康,水果还可补充钙,钾、铁、镁等。补钙有人让高血压患者每天服1克钙,8星期后发现血压下降。因此应多吃些富含钙的食品,如黄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鱼虾、红枣、鲜雪里蕻、蒜苗、紫菜等。

花生的功效如黄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

五、高血压饮食注意补铁

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铁低于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铁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可预防老年人贫血。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有很大的遗传几率的,如果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的情况,那么孩子患有几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的遗传一般是分为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1/2页
高血压吃什么高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