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上火吃什么 吃莲藕能改善这个问题

上火的情况是经常会发生的,我们在平时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上火了。上火吃什么?降火的食物你应该要了解哦。上火的原因有不少,如果你经常上火,可能是得了某一些疾病或者是生活方式不健康。上火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

上火吃什么

上火吃莲藕

上火吃莲藕

莲藕是一种具有去火作用的蔬菜,由于它是长在水里面的,所以算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在我们上火的时候,吃寒性的东西,自然火气就会慢慢的消掉了。莲藕可以做成莲藕排骨汤,或者是直接清炒,不建议生吃,以免有一些寄生虫。

上火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去火效果很显著的食物,它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降肝火。西红柿中的水分含量很多,可以帮助止渴、而且由于它是红色的,中医认为红色的食物入心,所以如果是心火旺盛的人,也可以吃西红柿来去火。

上火吃荸荠

荸荠也就是马蹄,很多地区的人都会直接把它去皮之后当做水果来吃,实际上如果放在水里面煮成荸荠汤,味道也很不错。荸荠能够降火,还可以清肺热,对于痰多、痔疮、大便出血、眼睛红肿等症状,都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上火吃枇杷

上火吃什么好呢?多吃枇杷。枇杷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上火吃西瓜

上火的时候可以吃点西瓜,西瓜的去火效果是十分显著的。中医认为西瓜是寒性的食物,因此上火的人吃很适合。而且西瓜现在正是上市的季节,价格也十分的便宜,水分含量很多,而且还富含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补充水分、提升食欲。

上火吃苦瓜

上火吃点苦瓜也很适合

上火吃点苦瓜也很适合,虽然说苦瓜的味道一言难尽,但是去火功效十分显著。苦瓜同样是属于寒性的食物,并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成分是我们的身体十分需要的。另外在吃苦瓜的时候可以用开水过一下,能减轻苦味。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