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润肺 多吃这一物能够让肺更健康

现在的环境污染其实是比较严重的,很多时候都会有空气质量差的情况出现。我们的肺部,长期的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其实是很需要养护的。吃什么润肺?生活中的润肺食物有很多,还有不少中药也能润肺。润肺食谱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什么润肺

吃蜂蜜

吃蜂蜜对于润肺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吃蜂蜜对于润肺是有很好的效果的,蜂蜜的味道很甜,是大众都能接受的一种食物。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以及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成分都是能够润肺的,可以让肺部的功能保持正常,患有一些肺部疾病的时候应该常吃。

吃绿豆

绿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是用来去火的,实际上它的润肺效果也不错。因为绿豆还含有一些能促进排毒的成分,可以让我们的代谢能力提升,让体内的毒素都排走。肺部的毒素排走了,自然肺部的健康就提升了,这点希望大家了解。

吃地瓜

地瓜也就是红薯,吃它不仅能够饱腹,还能润肺哦!红薯中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含量比较高,这些成分都是能帮助抗氧化的。我们的肺部会在氧化的过程中老化,产生多种问题,患上一些疾病,所以做好抗老工作有利于肺部健康。

吃枇杷

枇杷有润肺、止渴、下气之功,可治疗肺萎咳嗽、吐血和烦渴等。枇杷叶是常用的中药材,经蜜炙后有清肺和胃、降气下疾作用,常用来制成枇杷膏、枇杷露、枇杷冲剂等,治疗肺热咳嗽。

吃梨

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热咳者宜之。民间常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人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选用已故名医蒲辅周的方法,用中药麻黄3~5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热咳者宜之

润肺食谱

清肺汤

做法有三种:①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选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清洗后加水把材料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②桑百皮、百合、排骨汤。选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淮山适量、排骨或瘦肉500克,清洗干净加水,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③琵琶叶茶。选琵琶叶、夏枯草、菊花、黄糖适量,清洗后加水煮沸煲半小时。

1/2页
吃什么润肺润肺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