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生活中饮食禁忌 这种食物平时不要吃太多

春节期间好吃的特别多,对于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体会很深刻,父母已经准备好了各种美食,在桌上催着你多吃点。但是春节饮食禁忌你知道吗?在节日里我们吃东西也是需要遵守一定的规则的,不建议胡吃海塞。春节吃什么养胃?从下文找答案吧!

春节饮食禁忌

海鲜满桌不嫌多

海鲜满桌不嫌多

海鲜我们知道价格是比较贵的,有些家庭平时吃得比较少,到了过年的时候会特地买很多回来。海鲜的品种很多,味道好,而且营养又丰富,在饭桌上面是很受欢迎的。但是海鲜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可能有污染的问题,建议大家要适量食用。

餐后喝碗汤

过年期间汤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蔬菜汤还是荤汤,桌上总是会有一两汤出现。不少人喜欢在吃了饭之后去喝汤,觉得这样能帮助消化,其实饭后喝汤是不健康的。吃饱了之后喝汤会导致肠胃的负担进一步加重,可能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建议饭前喝。

只吃菜肴不吃粮

有一个词叫做看菜吃饭,但是到了春节的时候,菜实在太多了,导致不少人直接忽略了吃饭这个步骤,吃菜吃到饱。实际上饭菜我们都是要吃的,它们含有的营养元素是不一样的,光吃菜,吃得再多,也会缺少主食中的营养,即使正在减肥也不能这样吃哦!

蔬菜菌藻不见面

动物性食品和植物性食品严重不平衡,由于一餐中摄入大量蛋白质无法充分被人体利用,大量蛋白质会分解作为能量使用,同时产生含氮废物,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并妨碍酸碱平衡。

在节日期间,应当选择那些平日食用较少的高档素食,如菌类、高档新兴蔬菜、保健坚果,以及藻类、薯类等具有健康价值的蔬菜。这些素食既能促进健康,还能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

这些素食既能促进健康,还能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

凉菜鱼肉唱主角

在开席之前,总会有几样开胃冷菜,冷菜油脂比较少,有荤有素,如果多食用一些比较清爽型的冷菜,就可以缓解体内油脂过多或者蛋白质过剩的情况了。

然而,多数食客习惯性地点酱牛肉等鱼肉类冷菜,使冷菜失去了调剂营养平衡的作用,加剧了蛋白质过剩。

1/2页
春节饮食禁忌春节吃什么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