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老年痴呆吃什么 多吃玉米竟能预防这种病

老年痴呆吃什么?老年痴呆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人在年纪大了之后都会得病。老年痴呆的原因是什么?每一种疾病的背后都是有原因的,这种疾病也不例外。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哪些?想要了解更多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老年痴呆吃什么

玉米

老年痴呆的患者,吃点玉米是很合适的

建议老年痴呆患者多吃点玉米,效果很好哦!建议老年痴呆患者常吃玉米,玉米里面含有很多亚油酸,可以帮助维护血管的正常功能,从而防止老年痴呆进一步的恶化。其实即使没有老年痴呆,也建议老人常吃玉米,来达到保健的效果。

燕麦

如果患有老年痴呆,多吃一点燕麦也是很不错的,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β-聚葡萄糖,这种成分也是可以维持血管健康的,能帮助缓解老年痴呆的病情。燕麦建议放在早上的时候来吃,搭配上一些蔬菜和坚果,每天食用,效果很好。

坚果

坚果多数老年人吃得都比较少,因为比较坚硬,而老人的牙齿一般都不怎么好。实际上坚果中含有很多的补脑成分,对于防治老年痴呆是效果非常好的。建议牙齿不好的老人可以把坚果磨碎,然后用来煮粥吃,这样更加容易消化吸收。

南瓜

常见的南瓜也是一种适合老年痴呆患者食用的东西,南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成分可以让我们的思维变得更加活跃。除了南瓜之外,胡萝卜以及木瓜、芒果等橙色的食物中也含有胡萝卜素。南瓜子含锌高,因此常吃一些也能健脑。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性格改变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性格上的改变,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老人的脾气变得很怪,出门经常忘记回家,或是经常会疑神疑鬼的,如果你家中有这样的老人,我们不要认为是她们变“坏”了,也许他们可能即将患上老年痴呆症。

因为,早期的老年性痴呆主要表现为性格变化,如自私、主观、急躁、固执、吵闹、发怒等。此阶段症状容易被忽视,也易与脑血管硬化性精神病相混,需引起注意。

2、记忆力日渐衰退

根据研究显示,那些平时爱动脑子的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可能会比较小

老年痴呆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记忆障碍,这个时候患者比较典型表现是“忘近不忘远”,生活中一些比较小的事情都会忘记,现实忘记有没有早饭,早上有没有洗脸等,患者的病情如果比较严重,那么可能会走失。

1/2页
老年痴呆的症状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