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炎吃什么 多吃粥能够缓解这种疾病

胃炎的原因是什么?胃炎患者人数众多,在平时生活和工作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应该要了解它的病因以便于预防。胃炎的症状是比较容易发现的,那么胃炎吃什么呢?适合患者吃的食物有不少,想要了解更多就一起来看答案吧!

胃炎吃什么

1、粥

建议常吃一些粥

胃炎患者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建议常吃一些粥。因为粥在煮烂了之后很好消化,不会给肠胃带来进一步的负担。如果在这个时候再去吃一些难以消化的坚果、油炸食品和五花肉等,那么无疑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负担,影响恢复。

2、汤

胃炎的朋友们不管是在病情发作期间还是平时,都应该要养成多喝汤的好习惯。像是鸡汤、排骨汤、山药汤以及紫菜汤,都是不错的选择。汤一般口味较为清淡,而且营养又很丰富,所以是十分适合胃炎患者饮用的。

3、牛奶

牛奶不仅具有补钙的效果,还能够帮助养胃。胃炎患者的胃黏膜一般都是有一些破损的,而牛奶可以很好的帮助修复破损。而且牛奶很容易吸收,不会给肠胃带来压力。除非是对于牛奶过敏的人群,那么就不宜多喝了。

4、肉类

鸡肉、羊肉、牛肉、鱼肉、猪肚等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中和胃酸,非常适合胃炎的患者食用。

5、酸奶

酸奶中含有磷脂类物质,可以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增加胃内的酸度,一直有害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同时还可以使胃部免遭毒素的侵蚀。所以常喝酸奶有利于胃炎的治疗与康复。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1/2页
胃炎的症状胃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