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钙 常喝牛奶会有这个作用

补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我们的身体如果缺钙了,有可能会出现多种疾病,所以每个人都应该要有补钙的意识。吃什么补钙?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哪些是钙质含量比较高的呢?想知道补钙菜谱有哪些就请继续阅读下面的内容!

吃什么补钙

牛奶和奶制品

牛奶和奶制品

常喝牛奶可以补钙,这应该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吧!每天一杯到两杯牛奶,可以满足人对钙质的需求。而且牛奶还是高钙食物中相对容易吸收的,利用率很高,价格也适中,多数人都可以消费得起。芝士、酸奶等多种奶制品,同样能补钙。

绿叶蔬菜

不要以为蔬菜中含有的都是维生素和水分,其实钙质含量也不低哦!比如说常见的绿叶蔬菜中,就有很多的钙质。小青菜、苜蓿还有荠菜和菠菜等,都是钙质含量比较高的。每天适量食用绿叶蔬菜,能帮助解决缺钙的问题。

坚果

坚果也是一种补钙效果很不错的食物,我们在平时吃的腰果、开心果、核桃等,都含有不少的钙元素。不过坚果消化起来会比较困难,而且比较坚硬,所以孩子以及老人一般不建议直接吃坚果,想吃的话需要磨碎了再吃。

某些豆制品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大豆的确含钙丰富,但加水变成豆浆之后,钙含量就稀释成了10毫克/100克,只是牛奶的1/10。所以在补钙上豆浆不能代替牛奶。如果想要靠吃豆制品补钙,推荐您选卤水豆腐:又叫北豆腐,含钙量138毫克/100克;石膏豆腐:也叫南豆腐,含钙量116毫克/100克。它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卤水或石膏,更能增加钙含量。

芝麻酱

芝麻也是补钙的好帮手。芝麻酱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钙量比蔬菜和豆制品都要多。经常食用芝麻酱对牙齿和骨骼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一个问题,芝麻酱中的能量很高,不能多吃,否则会增加肥胖的发病几率。

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也很丰富

黑豆的钙含量也很丰富,比平常的黄豆含量高。常食黑豆,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1/2页
补钙菜谱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