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脂肪肝吃什么 经常喝绿茶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脂肪肝是会给肝脏带来很大影响的,得了脂肪肝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导致人们出现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得了脂肪肝会有症状出现,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脂肪肝吃什么

1、豆制品

得了脂肪肝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适当的吃一点豆制品,它可以说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我们可以多吃豆浆、豆腐、豆芽等。我们要知道豆制品里面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它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脂肪肝的出现。

得了脂肪肝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适当的吃一点豆制品

2、枸杞

枸杞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不仅有护肝补肾、养血明目,还可以帮助人们防老抗衰等,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养生功效,枸杞中的物质具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主要是因为枸杞含有的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

3、山楂

山楂到了我们的肠胃中,可以增强酶的作用,山楂含有的物质还可以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并且他含有的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所以说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它还能够预防脂肪肝的出现。

4、绿茶

绿茶提取物茶多酚可降低肝组织中过氧化脂质含量,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三酰甘油水平,对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5、胡萝卜

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存在,并对肝脏有一定的滋补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减少体内毒素的存在。它们都能够有效预防病菌对肝脏的损伤,进而有效防治脂肪肝。

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6、银耳

银耳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胶质及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银耳多糖。银耳多糖不仅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脂肪肝的原因

1、营养过剩

营养过剩可以说是引起脂肪肝的一个重要原因,人体在营养代谢的过程中,不仅动物脂肪和植物油能够在体内形成脂肪,淀粉和蛋白质食物在体内通过生化反应同样也能转化成脂肪,尤其是当营养物质超过热量和代谢需要时,剩余的营养就会转变成脂肪储存起来,逐渐形成脂肪肝。

1/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