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补钙吃什么 经常喝牛奶预防这个病

现在很多人身体都会有缺钙的症状,缺钙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补钙呢?关于补钙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多数的人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吃什么比较好?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补钙吃什么

1.补钙之牛奶

对于身体缺钙的朋友应该要及时的补钙钙物质,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牛奶是钙的好来源,每天喝250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并且牛奶的味道比较香醇,饮用方便、吸收好。

每天喝250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

2.补钙之芝麻酱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芝麻酱,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芝麻酱的好处,芝麻酱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一勺芝麻酱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其实生活中芝麻酱的用处也很多,我们可以在拌面中加入一点芝麻酱。

3.补钙之泥鳅

泥鳅鱼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鱼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身体一旦出现了缺钙的症状,我们可以用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

4.补钙之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

5.补钙之蔬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6.补钙之豆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7.补钙之坚果

1/2页
补钙吃什么补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