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肺炎吃什么 常吃甘蔗竟能缓解这种疾病

2.咳嗽以及咳痰

早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咯出白色黏液痰或带血丝痰,1~2天后,可咯出黏液血性痰、铁锈色痰、脓性痰,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咳嗽以及咳痰

3.胸痛

常有剧烈胸痛,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重,可向肩或腹部放射。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腹痛,可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

因肺实变致通气不足、气体交换障碍、动脉血氧饱和度降低而出现发绀、胸痛、呼吸困难。

5.其他症状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重症时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肺炎不能吃什么

1、忌咸

像腌酱菜这类食物,因为它是为甘、辛而且性温,而肺炎往往是热症引起,如果多食用这类咸热的食物,容易使机体发热以及咳嗽咳痰的症状出现,所以对于肺炎的患者而言,这种食物可以说是一大禁忌。

2、甘温水果

像李子、桃子这类水果其实就是甘温的水果

像李子、桃子这类水果其实就是甘温的水果,可以起到助热生痰的效果,因为可以加重肺炎患者的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恢复,所以是肺炎患者的禁忌水果。

3、白扁豆

对于患有寒热病症的人来说,因为白扁豆属于过冷的食物,所以吃过多的白扁豆可以加重病情,使本来就是寒热病症的人病情加重,所以肺炎的患者应该不要吃这类食物。

结语:适合肺炎患者吃的食物在文章中为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如果说你的身边有人患上了肺炎,那么不妨试试看给他吃文章中提到的这些食物,说不定就能很好的帮助缓解症状哦!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帮到大家。

2/2页
肺炎的症状肺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