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肾虚吃什么 多吃枸杞竟能治这个病

肾虚吃什么?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食疗,因为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补肾的效果。肾虚怎么办?除了食疗之外,还有不少别的方法也能改善肾虚,我们可以稍微做个了解,具体就请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肾虚吃什么

枸杞

枸杞具有补肾的功效

枸杞具有补肾的功效,如果在平时肾虚的症状比较明显,建议要常吃它。枸杞的吃法也很简单,直接放在热水中泡一会儿,然后喝水,水喝完了之后把枸杞也给吃掉。有的人会只喝水,不吃枸杞,这样的吃法其实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牛奶

肾虚的朋友经常喝点牛奶也是不错的,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蛋白质,是我们可以每天都喝的一种饮料。牛奶现在有脱脂的和半脱脂的、全脂的,其实只要不是过度肥胖的人群,还是建议喝全脂牛奶,这样口味会更好一些。

甲鱼

甲鱼是一种传统的滋食物,在很多人的家里可能都是比较少吃的,其实这种食物对于改善肾虚的作用也很显著,建议大家可以买点回来吃。甲鱼直接煮汤,吃它的肉就可以了,甲鱼的汤里面油脂比较多,不能喝太多。

桑葚

桑葚是一种味道很好的水果,口味比较特别,爱吃的人有很多。如果你能常吃桑葚的话,那么对于身体健康是很好的。桑葚中含有的花青素以及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抗衰老,提升肾脏的功能,达到改善肾虚的目的。

银耳

银耳被称之为平民燕窝,不仅价格比较的便宜,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清补食物,日常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起到滋阴以及润燥的功效。银耳非常的适合那些肺阴虚以及胃阴虚的患者,日常如果出现干咳、皮肤粗糙以及头皮屑多的情况,服用银耳能够有效的治疗。

银耳被称之为平民燕窝

泥鳅

泥鳅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对调节性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泥鳅中含一种特殊蛋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补肾滋补强身。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1/2页
怎么补肾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