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肾虚吃什么 多吃枸杞竟能治这个病

黑豆性平,味甘,具有补脾、利水、解毒的功效,对于各种水肿、体虚、中风、肾虚等病症有显著疗效。凡食物中毒或药物中毒,均可用黑豆汁与甘草煎汤喝,用来解毒。

黑芝麻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黑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功效

为脂麻科植物脂麻的种子。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黑米

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黑米呈黑色或黑褐色,营养丰富,食、药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具代表性的陕西洋县黑米、自古就有“药米”、“贡米”、“寿米”的美誉。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如果我们发现了肾虚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对于经常饮酒的人要尽早的戒酒,还要及时的戒烟,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它们当中含有的物质会对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我们发现了肾虚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

按摩脚底

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大家在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按摩脚底的涌泉穴,这个学位能够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所以每天都按摩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还可以在每天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能够缓解肾虚的症状。

锻炼改善

锻炼对人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改善我们的体质,让自己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强,比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这些运动都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它们对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结语:补肾的食物有很多,建议大家在平时常吃一些文章中提到的枸杞、牛奶以及甲鱼等食物,这样对于改善肾虚会有不错的效果。肾虚的朋友们在平时还应该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劳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样肾虚会好得更好。

2/2页
怎么补肾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