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胀吃什么 吃柠檬帮你解决这种问题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腹胀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吃的太多了,有一些人在遇到自己喜欢的食物的时候,会失去控制力,一口气吃下一大堆,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很撑了。还有一些人是长期处于压力之下,不知道怎么发泄,于是选择了大吃来解压,经常暴饮暴食。

如果采取了节食减肥的方法,也可能出现报复性的大吃

如果采取了节食减肥的方法,也可能出现报复性的大吃。总之,吃了太多了,就会让人肚子胀,这是很简单的道理。食物越多,消化的越慢,大量的食物堆积在肠胃中,还会产生很多的气体,只能慢慢的等待消化,消化完了腹胀的情况就不明显了。

还有就是吃饭太快,吃饭的时候不怎么嚼碎了就咽下去,导致吃的食物多而且还会吃进去很多的空气。一般建议吃饭的时间控制在20到30分钟是比较理想的,因为大脑需要这么多的时间来感觉到饱,五分钟就吃完的人,以后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

2.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它不仅吃得太快而且会导致腹部过多的空气。以下习惯会导致你吞咽了空气: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口香糖或吮吸硬糖。

3.你很紧张

压力或焦虑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其中包括将血液从消化系统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这使消化过程效率降低,导致腹胀。在一些人中,对压力的反应也会引起呼吸的改变,导致他们吞咽空气。

如果您感到紧张或焦虑,可尝试一些简单的呼吸或放松练习,以帮助您更好地掌控。您还可以使用精油来缓解压力和自然疗法。

4.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

难消化的食物包括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某些蔬菜和水果的影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全谷物也是气体问题的常见原因。这些食物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健康益处,但如果它们导致腹胀,您可能需要适量食用。

总结:腹胀时有很多的食物可以吃,如果你在平时对于饮食方面不是很关注的话,建议你在后期要多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吃得健康,这样腹胀的情况也会比较少。今天关于腹胀的内容主要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2/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