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高考吃什么 常吃这种水果补脑效果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来了,高考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这几天的时间里面,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都是十分紧张的。高考吃什么?在这个时候如果吃得好,对于高考会有帮助。补脑菜谱有哪些?请看下面的文章来了解吧!

高考吃什么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不仅是一种美白成分,还能促进脑内神经递质的合成,让大脑变得更加灵活。所以说,高考的时候吃点猕猴桃是很好的,可以帮助学生补脑。猕猴桃有金色和绿色两种,营养价值相似,只是口味不一样。

鱼是传统的的补脑产品,多数人对于吃鱼能补脑都是知道的,它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够增强记忆力,而且还能减慢大脑细胞的衰退,所以说多吃鱼也可以帮助补脑,建议高考的朋友们可以多吃它。吃鱼时要小心,以免被鱼刺卡住。

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的不少的磷,这种成分还有一个名字就是“智慧之盐”,常吃香蕉的话可以帮助补充大脑所需的营养,起到健脑的作用。另外香蕉还能帮助缓解人的压力,改善心情,高考生容易紧张,压力大,所以说吃点香蕉是很适合的。

香蕉一般在家在吃的时候都是剥开了直接吃的,其实在夏季还有一个很棒的吃法,就是剥开之后切成小段,然后放进冷冻柜,几个小时之后就变成自制冰淇淋了。

鸡蛋

鸡蛋里面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而蛋黄则含有卵磷脂,这些物质都对大脑的发育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所以吃鸡蛋是可以起到补脑健脑的效果。

其实吃鸡蛋好的方法就是做成水煮蛋,荷包蛋虽然味道比较好,但是油比较多,不建议大家吃的太多哦!

其实吃鸡蛋好的方法就是做成水煮蛋

花生

花生中的泛酸含量十分丰富,泛酸是提高人体记忆力的重要元素,经常补充泛酸的话能使我们变得聪明。所以多吃花生有助于人体的记忆力提升,花生还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不过也有些人不是很爱吃花生,觉得嚼起来费劲,那么你可以试试看做成盐水花生或者是花生酱,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同样丰富。

1/2页
高考吃什么补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