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脱发吃什么 多吃这类食物改善脱发症状

多数的人都听过脱发这个情况,人们出现脱发之后会严重的影响到形象,一旦发生了脱发的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可以引起人们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开始脱发。脱发的朋友可以在饮食方面调理一下,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脱发吃什么

1、脱发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黑色食物,这类食物对人体头发有很大好处,如果是出现了脂溢性脱发,很有可能与人体激素的水平有关,此时患者需要进食大量的黑色食物帮助身体调养。常见的食物就是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

脱发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黑色食物

我们都知道黑芝麻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黑色食物,大家还可以常吃黑芝麻,主要是因为在含有大量的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头发健康大有好处,能够很好的滋养头皮,不仅可以抑制脱发,它还可以使头发乌黑亮丽,摆脱头发干燥。

2、坚果类食物也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这类食物对头发的滋养效果也十分明显,对于出现了脱发的朋友们来说,可以经常吃核桃,花生,腰果,葵花籽,葡萄干等食物,它们都能够很好的改善脱发症状。如果能够做到每天坚持进食坚果,那么对头发有滋补作用。

3、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例如海带,紫菜,牡蛎,蛤肉等,可以补充大量碘元素,刺激甲状腺分泌腺素,甲状腺素能够让人体的头发保持乌黑亮丽,还可以强健发根,从而减少掉发。建议患有脂溢性脱发的人经常进食海产品,日常生活中多摄入海带以及紫菜,不仅美味营养,还可以改善脱发。

4、不仅人体需要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也需要滋润。可以多进食洋葱,西瓜,桑葚,猕猴桃,菠菜,苹果,胡萝卜等食物,可以使人的头发增多,变得更加稠密,进食之后可以改善脂溢性脱发症状。

5、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能够防止脱发,因为铁元素是构成血液中血红蛋白的重要物质,而血液又是养发的根本,因此需要多进食胡萝卜,苹果,菠菜,西瓜,芹菜,动物肝脏,红枣等食物,有效补血,对脂溢性脱发也有很大帮助。

脱发的原因

1.神经性脱发

神经性的脱发主要是因压力原因,人的毛孔高度收缩,导致毛囊的结构发生病变,再加上营养不均衡,毛发不能保持健康的生长,而出现脱发。

神经性的脱发主要是因压力原因

2.内分泌脱发

毛发是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常见的是到毛症和雄激素源性脱发。

3.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的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4.物理性脱发

人们常见的引起脱发的物理性因素主要包括一下两方面: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影响。

5.化学性脱发

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1/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