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防晒吃什么 想不到这种水果有防晒效果

4、免在正午出门:UVB在正午时要比早、晚的高100倍左右。 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在正午外出,这样可以有效的自我保护。

5、大方地使用防晒: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

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

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6、保湿:“泳后如果不马上擦干身上的水分,皮肤会变得很干”,你有这个感觉吗?因为如果空气中没有足够的水分,皮肤从湿到干的过程中,就会同时吸收皮肤表层的水分而使皮肤变得更干,这在北方地区更为明显。所以好的护理办法,就是从水中出来沐浴之后,马上擦干身上的水珠,如果不是在盛夏,还要涂上具有保湿作用的护肤品,涂的时候要把全身的每个部位都涂到,然后做轻轻的按摩,帮助养分尽快吸收。

7、阳光的伤害是累积的,一般成年人皮肤上的黑色素主要是在儿时所受的暴晒。所以防晒要从儿童做起。

6个月的婴儿不能进行海滨浴,7岁前幼儿要穿上T恤衫,涂抹儿童防晒霜,18岁以前是防晒的关键。

8、及时进行晒后修复:晒黑是一种烫伤状态,对于已经暴晒过的皮肤,要及时做晒后修复。可用冷水或冰水冷敷,或用超声波冷喷20分钟,以降低黑色素与自由基的活性,并补充水分,大程度的减轻紫外线的伤害。也可使用含芦荟,薄荷等成分的晒后修复产品进行修复。

防晒的好处

1、抵抗紫外线预防长痘痘

注重防晒的人,脸部也不会长太多的痘痘,如果不防晒的话,光线当中的紫外线会使脸部的油脂严重分泌,而油脂会堵塞毛孔,从而使得痘痘长出来。

防晒霜的作用就是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而紫外线这东西,不单是只在夏天才有,即便是冬天、雨天都有紫外线,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它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令皮肤产生皱纹晒斑,严重时甚至会引起日照性皮炎、皮肤癌的出现,因此天天涂防晒霜是能保护皮肤的。 另外,随着环境空气的污染,臭氧层的空洞越来越大,紫外线能够更加准确的照射到地面和人体皮肤上,从而危害人体皮肤健康,因此天天涂防晒霜还是很有必要的。

防晒霜的作用就是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

2、延迟皮肤老化

防晒对我们的皮肤是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我们延迟皮肤老化,一般来说,整天暴晒在太阳底下的人看起来会比同龄的、注重防晒的人老很多,因为在太阳的暴晒下,会使得脸部水分流失,脸部水分没有了,就会变得粗糙和没有光泽,想想都觉得挺可怕的。

3、预防脸上长斑

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可以预防脸上长斑,我们都知道,一般脸上长的斑都是挺难祛除的,所以美眉们都不想看到自己的脸上长着一点一点的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防晒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食物可以起到好的防晒效果了。大家要知道不管是什么季节做好防晒是非常有必要的,防晒能够帮助人们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还可以预防衰老,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方法。

2/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