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吃燕麦帮你治疗这种疾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便秘的情况,出现了便秘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非常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够改善便秘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下面就一起看吧。

便秘吃什么

首先就是糙米。这个也就是人们说的粗粮,现在人们在食用过大米之后,会觉得这种糙米口感不佳,有一种在吃糠咽菜的感觉,不过我们要知道糙米保留了大米里面有大量的氨气酸和维生素,它当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很多,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的蠕动和菌群稳定。

首先就是糙米

第二种食物是燕麦。对于想要减肥减肥和健身的小伙伴们应该对燕麦并不陌生,这个食物可以说是减肥减脂首推食物,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和脂肪,也含有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仅能够纤体瘦身,还能增加饱腹感,还可以让人们的粪便的体积增大,锁住其中水分,能够更好的排便。

第三种发酵的酸奶。这里面说的酸奶并不是市面上的那种口味甜的酸奶,市面上的酸奶一般都有很多添加剂,现在说的这种酸奶是经过发酵酒无添加的,因为人们便秘的原因十分复杂,像是有饮食不善,还有不爱运动,还有的是因为肠道内菌群失衡,发酵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对肠胃有调节作用。

根茎类蔬菜。类似于地瓜土豆等等都是典型的根性食物代表,其中有大量的不可溶性膳维膳食纤维,这些纤维具有吸水作用,进入人体之后就像海绵一样迅速分解便便中的水分,而且地瓜中含有果胶成分,能够促进消化液分泌,也可以预防便秘。如果吃了这四种食物,还是没有改善的话,并且还会出现腹痛等情况,很有可能是肠梗阻在作祟,也可能得了肠道息肉肠癌等疾病,这个时候就要去医院进行详查了,所以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哦。

便秘的原因

第一、脾肾虚寒

这种情况常见于久病不愈的中老年人身上,这类人群普遍存在着肾阳虚损以及阳气不足的现象,一般在稍微遇寒之后就会出现脾肾阳衰的后果,肠道没有力气,因此大便在行内无力运行,就会导致便秘,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冷秘。

这种情况常见于久病不愈的中老年人身上

第二、津液不足

如果一个人体质比较衰弱,而且气血比较虚弱的话,就会导致脾胃出现内伤,再加上喝水量比较少的话,大肠没有力气来传送,因此血虚津亏会导致大肠缺乏滋养,肠道干涩的话自然大便也容易干结,这种便秘被称之为虚秘。

第三、燥热内结

这是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饮食太过辛辣刺激,会在不知不觉当中摄入太多的厚味食物,长期以往就会导致阳盛灼阴,这种情况下肠胃很容易耗损津液,因此肠道容易出现燥热的现象,容易导致便秘出现,这种便秘被称之为是热秘。

第四、气机郁滞

有些人情绪比较忧郁,而且经常坐着缺乏运动,心情不好很容易导致气机郁滞,这种情况下大肠输送速冻就会变缓,导致大便停留,因此会形成便秘,这种情况称为是气秘。

便秘怎么办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