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便秘吃什么 5种食物能够赶走便秘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便秘的问题,出现了便秘之后大家会发现身体有一些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改善便秘问题的方法有很多,饮食是常见的一种,在平时吃什么好呢?想预防便秘大家需要知道引起便秘的原因。

便秘吃什么

苹果

发现自己有便秘的情况,大家可以常吃苹果,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它能够帮助人体很好的改善腹泻以及便秘问题,所以人体有便秘的症状,吃苹果可以起到缓解和治疗作用。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它是一种具有可溶性的纤维,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便秘的效果。

发现自己有便秘的情况,大家可以常吃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清除身体肠道内垃圾的效果,如果说发现自己有便秘的问题,大家在吃苹果时,应该要不削皮直接食用,这样吃的效果会更好。另外大家还可以将苹果搭配西芹一起榨汁饮用,效果会更加明显。

猕猴桃

猕猴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不但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消除体内堆积的有害物质,并且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硬化、肠癌的风险。所以说发现自己有便秘问题,大家在清晨空腹状态下吃上一到两个猕猴桃。

芹菜

日常生活中,在芹菜这种食物当中含有一定的粗纤维成分。没事吃点芹菜,能够对肠胃起到一定的刺激,从而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对于存在有便秘问题的朋友来说,不妨多吃点芹菜来进行缓解和改善。芹菜搭配苹果、芹菜搭配柠檬都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缓解便秘问题。

板栗

日常生活中,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另外对于存在有湿热痰多的朋友来说,也能通过适当摄入板栗来缓解;另外对于咽喉干渴、咳嗽的朋友来说,通过适当吃点板栗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板栗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便秘的原因

1、首先就是脾肾虚寒,脾肾虚寒绝大部分都出现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许多人都是正在生病或者是刚痊愈不久的人。这个时候的人们身体不好,身体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入导致肠道无力,也就让大便在肠道里面无法被无法运行,时间长了就会导致便秘。

2、还有就是津液不足,这种情况一般都是身体体质比较差的,身体气血不足,这就很容易导致人们的脾胃不健康,如果在那段时间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不好的话,就会更加加重脾胃的压力,就会导致肠胃没有力气来传送,这个时候大便在肠胃里面就是很干的,也不容易排泄出来,也就形成了便秘。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