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脑 这几种食物竟然是补脑高手

大家都希望自己更聪明一点,家长也会经常给孩子补脑,会要求自己的孩子经常吃补脑健脑的食物,生活中吃什么能补脑呢?关于补脑的方法有很多,大家要正确的为脑部补充营养的方法,这样大脑才会更健康。

吃什么补脑

1、杏仁

杏仁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是凉性坚果,所以常吃也不担心上火,杏仁除了补脑外,也能起到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等作用,不过我国中医一直认为杏仁有毒素,大家在平时不能多吃。

杏仁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食物

2、松子

松子一直被人们叫做长生果。主要是它当中有维生素A和E,也含有身体需要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对大脑也有一定的好处,松子中还有其他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除了能补脑,还可以预防癌症。

3、核桃

说到补脑、健脑的食物,大家想到的应该是核桃,核桃中存在丰富的磷脂,这个物质能促进脑细胞的活力,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如果能常吃核桃,可以促进造血功能和伤口愈合,吃核桃也能镇咳平喘。

4、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轮回、增强记忆、延缓衰老。另外,花生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

5、蓝莓

蓝莓具有优异的补脑效果,喝蓝莓奶昔,可以提高专注力,长期食用蓝莓更能强化记忆力。蓝莓的补脑功效并不是它所含的抗氧化成分,而是它能够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功能。蓝莓所含的“类黄酮”(flavonoids)才是真正的关键,类黄酮不仅可以疏通血管,提高血流量,同时可以降低血压。

6、火龙果

火龙果含丰富的白蛋白,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经常食用火龙果,可以健脑补脑,从而预防老年性痴呆。

补脑的方法

1/2页
补脑的食物吃什么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