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腹胀吃什么 这5种食物可以疏通腹部气体

经常腹部胀气不是小问题,要判断是否身体消化不良。保持健康消化系统维持功能良好,在三餐饮食过程中获取了食物,食物又正常消化,腹部会保持轻松,不会莫名其妙有胀气的感觉。

经常腹部胀气不是小问题,要判断是否身体消化不良

4、吃饭速度太快

经常腹部胀气和饮食方法不正确有关,如果在吃饭的过程中狼吞虎咽,快速摄入食物,同样会让腹部有胀气的感觉。因为在吃饭过程中速度过快,纳入很多空气。

这些空气在消化系统堆积,通常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影响之后腹部就容易胀气。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在吃饭的过程中放慢速度,细嚼慢咽,还要减少难消化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摄入淀粉,蛋白质。

腹胀怎么办

喝杯酸奶

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益生菌,所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可以维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对于促进消化和吸收有很好的帮助,这样就能缓解腹胀,所以有腹胀症状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柠檬水

腹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起到促进消化,缓解腹胀的作用,尤其是因为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腻导致腹胀的时候,喝一些柠檬水效果会更好。

腹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

喝苹果醋

如果是因为不消化导致的腹胀症状,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慢慢的小口饮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缓解腹胀的症状。

嚼米汤

因为米汤可以排气,对于缓解腹胀症状有很好的疗效,所以总是腹胀的人,可以把米和水按照1:5的比例煮沸五分钟,再盖上锅盖慢炖50分钟,过滤后饮用,一天喝多喝几次,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腹胀的症状。

腹部按揉

如果觉得肚子胀气,可以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对肚子轻轻的按揉,每次按揉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促进排气的作用,对于缓解腹胀,促进排便都有很好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胀吃什么,上面提到过的食物,都可以改善腹胀。此外腹胀的朋友要调整好饮食和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情绪也非常重要,不能有三餐不规律的情况。

2/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